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限量版产品,是如何掏我们口袋的

2021-10-13 11:34:07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anyuhan

时尚行业热火朝天,使得很多大在牌每个季度都会有全新的特殊联名款推出。


难得一见的款式和屈指可数的产品,促使这些设计成为了万人哄抢的限量款。

回顾这些年的各大品牌,限量款层出不穷。本着榨干你每一分钱的理念,品牌每一年都在疯狂输出,以至于有人就算借钱也要买买买。

那么究竟是怎样的限量款,是最容易捞钱的呢?今天就带你看看那些“独一无二”,甚至买不到的限量款“捞钱”品牌。


BE@RBRICK:爱我你怕了吗?

令无数人趋之若鹜的Bearbrick积木熊早已刷屏无数,它原是由日本MEDICOM公司出产的一款玩具,朴实无华。

这款小熊自2001年8月正式推出,在短短的八年间就推出了第18代玩具熊!属实不能算作是什么限量珍品。

但是在和《Milk》杂志推出“刘德华”联名系列之后,尝到甜头的BE@RBRICK开启了联名的新世界大门。

后来,在 Platform Toy 特有的平台属性加持下,不同的设计师开始与之合作,将自己标志性元素绘画于 BE@RBRICK之上。 正是这种有趣的互动方式,让 BE@RBRICK 迅速招揽了一种粉丝。



即使不是BE@RBRICK粉,但是看在自家喜爱的设计师的面子上,路人也会失去理智的加入购买潮流。所以,他们的战术就是,活到老,联到老。用无数的限量联名,捞走无数人民的钱。

这个就是众人熟知的从成立以来就价格一路起飞的BE@RBRICK的捞钱秘诀。


当然啦,也许你身边的朋友们更愿意称它为“BB”或是“布里克小熊”。

在2009-2013年间,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玩具市场进入了一段长久的热情冷却期。在此期间,很多品牌的联名行为变得无人问津,大家都进入到了多收冷静期。

好在Bearbrick作为潮流玩具元老之一,持续不断联名各种大 IP,并加以宣传,从而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网红”。

Keiichi Tanaami x BE@RBRICKS

再加上近纪念视频媒体将种草推向高潮,玩具们的身价水涨船高,被推向了新的顶点。即使是在二手市场,她们炒卖的价格也高得离谱。

之所以被大多数人称为积木熊,是因为Bearbrick的手脚和身体类似积木人,这则是因为Bearbrick沿用了Kubrick的造型。

DAFT PUNK xKUBRICK 1000%

Kubrick最早源于乐高(LEGO)玩具的积木人,MEDICOM公司则在此基础上设计了Bearbrick,从此就开创了万物皆可“熊”的大帝国!黄子韬、陈冠希、权志龙等一众明星都分享过和这只小熊的“亲密合照”。

Bearbrick之所以能红遍大江南北,除了新颖的造型、细致认真的涂装,还在于Medicom公司找到了合适切入点。将潮流元素、街头文化、电影与Bearbrick进行跨界结合,形成全新的艺术品。


与全球各地的艺术家、设计师、流行品牌合作,推出限量版、特别版。还和一些潮流服装品牌进行搭配销售。

往往新款一经推出,便会出现连夜排队抢购的景象。价格也随之越吵越高,要想收藏它,都要承担高昂的溢价。

作为潮感十足的玩偶,更是国际大牌争相联名的好伙伴,其中包括Chanel、Sacai还有fragment design x Medicom Toy、与 READYMADE、Bape的三方联名、与 Billionaire Boys Club 的联名等等大热款。

在今年法国艺术家anne valerie dupond联名款1000%,每一个作品都由anne亲手缝制,每款限量一只,独一无二。

法国布艺艺术家的设计运用不同的素材和手制方法,创造出一系列超越想象空间的布偶艺术品。属于你买不到的系列。灵感源自于历年的创作系列,并将各种设计元素注入到Bearbrick中,无论是工艺还是数量上都是收藏艺术爱好者的一大喜讯。

一份来自奢侈品的奢侈


比利时品牌,比爱马仕的成立时间早了8年,比LV早了25年,比Chanel更是早了整整81年,那就是Charles Delvaux在1828年创立的Delvaux。

这个拥有了190年历史的皮具品牌以精湛的手工技艺和奢华的选材用料见长。甚至比比利时王国的成立时间还要早。他们拥有200多经验丰富的手工匠人,每天花费大量时间来制作各式的包包,而且每一款包包上都有一个标着自己名字的小卡片。

全球限量180只的Delvaux

而诸如Le Brillant、Tempete MM、Le Madame这样的精品系列,每季也只生产几个,最多不超过20个,以确保做工的精细和稀缺属性。


2020年推出了brilliant blossom rave的超级限量Pin水桶包


光白的单色包体,舍去了本系列的经典“D”型标志,整个包面都成了创作画布,Blossom Rave牛皮迷你水桶包设计灵感来自于艺术家艾未未的装置艺术“Blossom”。

运用大小不同的珠、绣线、亮片等制作出花朵的立体感,甚至能勾勒出水花喷溅的模样,立体的视觉效果近看更是惊艳,此款包包堪比艺术品,包包的手工需要40小时制作,全球最好的刺绣匠人用上高定时装刺绣的巴黎纯手工制作,配上珍贵的蜥蜴皮革装饰纯白鳄鱼皮配上贝壳纹金属扣,可谓是限量中的超级限量!


Remake小众单品,让谁目不转睛?


不仅是国际大牌的限量款求之不得,百不获一。独立设计师手下的Remake的大牌限量也只能一睹为快。


Campana Brothers是巴西设计兄弟Humberto和Fernando二人在1984年共同成立的品牌。其中有钱也难买的Toy Sofa系列就出自巴西兄弟。

他们的作品可以在40多个公共收藏中找到,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和巴黎蓬皮杜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项目包括两把扶手椅和一张沙发,沙发的座椅和靠背由柔软的玩具制成。


随后在与 FENDI 的合作中,Campana Brothers 更是将品牌人气超高的 Bag Bugs 配饰系列改成了一把造型奇特的 Thousand Eyes Chair (千眼之椅)。

在当时 FENDI 的手工匠人们专门制作了一百多个不同样式和尺寸的 Bag Bugs,Campana Brothers 再用一种看似 “无序” 的手法把它们组合在椅子上。

Keylie Jenner的KAWS椅子也出自于这对巴西兄弟的量身定做

来自日本的定制师Daisuke,喜爱把一些大牌的单品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设计进行拆解重做,改造成独一无二的限量版,每一款单品的诞生都能看到他的创意,虽然在改造上展现了满满的才华,但旷势并不赞同这种破坏性修改大牌单品的remake行为!

不过这位奇才的幽默遇上了时尚创意,在一双巧手的加冕下,各种天马行空的限量单品:“Fendi遇上豪华厕所”、“Nike球鞋玉米包包”、“Prada牌水果环保袋”、“海绵布制作的Prada Hobo包”等话题就此诞生,



一切显得都不太突兀。用奢侈品最有辨识度的logo 与日常物品的结合就制造出了有趣的作品。

或许这些“限量单品”很少进行大规模售卖,也未必人人都可以欣赏它们的独一无二,但这些作品拥有千奇百怪的材质和强烈个性,正让他们越来越受千禧一代的青睐!

排版 撰文/Betty

责编/绿泡泡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
热门链接